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24年02月29日 16:51  点击:[]

2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杨莹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场

杨莹主持会议并作点评总结

按照3年内每个党支部至少有1次现场述职的要求,本年度有7位党支部书记参加现场述职,其他14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会上,7位党支部书记逐一对2023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梳理了工作成绩、突出了亮点特色、查摆了问题难点、谋划了思路目标。与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和书面材料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投票。

7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杨莹代表机关党委对现场述职作点评总结。她指出,2023年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一融双高”建设,积极探索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新模式,有序有力配合了学校党委的专项巡察,在基层党建工作上取得了新突破和新进展。各位支部书记的述职做到了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到位,思路目标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有的党支部书记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持续发力,有的党支部书记在加强组织建设上做实功求实效,有的党支部书记在推进“一融双高”建设中积极担当作为,党支部在各位书记的带领和全体党员的努力下建设得有声有色,有力有效。在充分肯定成果和亮点的同时,也针对述职反映出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会既是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集中展示和全面“体检”, 也是一次取长补短的交流研讨。下一步,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梳理不足,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为目标,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当好“三个表率”,努力打造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

撰稿人:许敬婷  审稿人:杨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