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向机关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4年01月10日 15:58  点击:[]

2024年1月9日上午,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2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巡视的重要部署,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对机关党委和5个延伸巡察部门(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做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同时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内法规和学校党委规章制度以及师生最大期盼中找方向、找标准、找思路。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巡察整改责任。要扛牢整改主体责任,高质量召开机关党委全体委员会议和5个延伸部门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三张清单”。要坚持把整改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中层领导班子任期考核指标体系、创建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制定并执行部门工作计划、攻坚克难重大任务等5个方面相结合,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学校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巡察工作办公室、机关纪委和5个延伸部门党支部纪检委员都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抓整改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推进“模范机关”和“机关模范”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事业发展,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逐一细化“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的工作要求;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把自身建设成为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成为机关中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的模范;认真践行为人民造福的正确政绩观,带头走好群众路线;着力推进完善学校内部治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扎实推动学校“一融双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到以巡促改、促建、促治。 

梁勇讲话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爱民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提出整改建议。机关党委书记杨莹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标本兼治,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吕丽主持反馈会议。

 

李爱民反馈巡察意见、杨莹表态发言、吕丽主持会议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吴垠、陈诚、组员芦姗、徐娜、冯帅、宁祎姿、宋红美,组织部副部长袁敏,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崔鹏,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委下设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延伸巡察部门的中层干部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此前,梁勇在学术会堂603会议室主持召开向机关党委个别反馈意见会议,李爱民反馈巡察意见,杨莹、吕丽表态发言。吴垠、陈诚、袁敏、崔鹏参加。


撰稿人:许敬婷  审稿人:杨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