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3:55  点击:[]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11月22日上午,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14报告厅召开。会上,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爱民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机关党委书记杨莹代表机关党委作表态发言。党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委下设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延伸巡察部门(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的中层干部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吕丽主持会议。


会场


李爱民指出,巡视制度十年磨一剑,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重在发现政治偏差和政治风险。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巡察组将聚焦“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四个紧盯”,突出“三个监督”,开展巡察工作。机关党委和延伸部门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推进机关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李爱民讲话


杨莹代表机关全体教职工对第四巡察组进驻机关党委及5个部门开展专项巡察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杨莹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去认识、对待、支持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严格落实巡察组的部署安排,自觉把配合巡察工作与推动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力开展。要压实责任,标本兼治,面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既要“当下改”,又要“长久治”,更要“回头看”,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莹表态发言、吕丽主持会议


党委第四巡察组将在机关党委工作10个工作日。巡察期间设立意见箱和电子邮箱,并在机关党委办公地点张贴《巡察公告》。


撰稿人:许敬婷  审稿人:杨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