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赴“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3年09月22日 11:30  点击:[]

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成果,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922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纪检委员、部分科级干部赴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杨莹,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吕丽,机关党委副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吕杰及机关纪委书记、审计处处长王瑜分为两组带队参加活动。


活动合影

出行前,机关党委全体党员通过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逐字逐句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两组成员依次参观了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史事展览和海瑞生平事迹展。展览通过铜像、雕塑、布景、壁画、展板等介质,充分展现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


参观现场

机关纪委书记、审计处处长王瑜,机关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督检查室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卢宁为两组开展了廉政教育微党课。王瑜同志面向机关中层干部交流了关于廉洁的认识和体会,指出无论身处何种岗位,何时犯下问题,犯下何种问题,都要为违纪违法行为买单,要认清形势、防微杜渐,切实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白人、清醒人、局中人”。卢宁同志面向新提任的中层副职、党支部纪检委员及风险岗位党员干部,剖析了当前的反腐形势以及当前反腐形势下违纪违法的风险,强调必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始终做到心中有法纪、办事合法规、行为守法规

微党课现场

最后,杨莹同志作总结发言,指出机关各职能部门要从职责角度出发,在廉洁从政、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走在前、做表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莹同志作总结发言

以史为鉴、警钟长鸣,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全体机关党员对中国传统廉政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将“公生明,廉生威,清慎勤”的古训谨记于心。为机关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中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增强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增强了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自觉,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撰稿人:段羽佳 审稿人:吕丽

编辑:段羽佳 审核:吕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