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圆满完成2023年北京市本科招生宣传咨询工作

时间:2023年07月09日 15:38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生生源质量,扩大学校影响力,机关党委作为学校北京市本科生招生宣传责任单位,根据学校2023年本科生招生工作整体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机关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为单位招募机关干部、党员97人担任招生宣传专员,组建“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志愿服务队”,确保招生宣传工作有序高效完成。

为明确工作责任、提升业务能力、增强纪律意识,机关党委组织“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志愿服务队”人员于6月7日和14日分两批参加了学校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视频培训会,有效提升专业素养,为招生咨询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视频培训会现场


截至7月1日,机关党委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志愿服务队近200人次参与了北京市40余场高招咨询会、驻点咨询、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的招生咨询活动。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海涛,副校长朱凌云等校领导亲临招生咨询工作现场进行视察和指导,对招生咨询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校领导亲临招生咨询现场视察指导


高招季招生咨询工作启动以来,机关党委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志愿服务队高质量完成北京市校外线下咨询任务28场次,分批次前往重点高中、大型高招咨询会等场域,与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并发放招生宣传资料,对学校概况、学科优势、招生政策、就业质量等方面进行介绍,就考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咨询现场反响热烈,宣传效果好。

志愿服务队参与校外线下高招咨询活动


除校外咨询活动外,校内高招电话咨询和现场咨询同步开展。为拓展咨询渠道、更好地满足考生和家长的咨询需求,我校设置了六部北京市高招咨询热线电话。热线电话开通以来,机关党委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志愿服务队连续10天承担热线接听工作,累计登记优秀考生信息300余人,并全部进行了电话回访,主动跟进、及时回应和解决考生的问题。6月25日起,机关党委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志愿服务队入驻中财大厦高招咨询点,现场热情耐心接待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为来访者答疑解惑,为全面了解我校和专业进而报考提供了实质性帮助。

志愿服务队参与电话咨询


志愿服务队承担中财大厦驻点咨询工作


本次招生宣传工作是机关党委推进各党支部和教职工党员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办好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机关党委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志愿服务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北京高考考生和家长提供了专业的咨询服务,为本年度招生宣传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机关党委后续将梳理总结实践经验,切实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撰稿人:陈艺伟  审稿人:杨莹、吕丽

编辑:段羽佳  审核:吕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