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与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共建研学活动

时间:2023年11月10日 00:3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领悟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回顾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与中共八大的历史意义,1110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与政府管理学院党委赴中国政协文史馆、中共八大会址,开展主题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实地共建研学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跟随着馆内讲解员的介绍,沿着“协商建国、同舟共进、历史转折、世纪跨越、发展新篇、新时代新使命”的历史脉络,支部党员了解了人民政协与新中国相伴而生的光辉历程和在关键历史节点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具有的优越性和旺盛活力,以及其对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

随后,支部党员到全国政协礼堂暨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进行参观。中共八大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了社会主义革命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确立,为下一阶段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和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会址中保留的众多中共八大时期的历史照片、文件手稿、会议记录等珍贵历史资料,让支部党员真切感悟到了在那一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为开辟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所做的不懈努力和积极探索。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接力探索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通过本次研学共建活动,既加深了共建党组织的相互了解,助推了党建和业务的进一步融合,也使支部党员在实地研学中加深了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等理念的理解,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思想根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应有力量!


撰稿人:韩亚婷 审稿人:杨莹

编辑:许敬婷 审核:吕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