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开展第二期“党建+晨讲”集中学习

时间:2023年11月03日 11:0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支部理论学习常态长效,11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本学期第二期学工讲堂晨讲活动在学术会堂102开讲。

活动现场

本期活动由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木合塔尔江·买合木提、学生工作发展办公室朱丽颖进行主题分享。木合老师结合参观民族文化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的体会和感悟,聚焦民族事务管理工作,从全面准确认识新形势下党的民族工作的时代背景、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三个方面梳理了做好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思考。朱丽颖老师从大学生“B站学习”现象普遍化和“陪伴式学习”受到追捧等现象入手,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深入探究了大学生学习内驱力的内外部影响因素,启发支部党员聚焦学生成长发展规律,坚持需求导向,以激发和引导学生内驱力为重点,精细精准做好学生学业支持工作。

分享环节

晨讲开始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书记于晓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最后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本次晨讲活动作为支部理论学习、业务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搭建了党员以讲促学、共学共享、互学互鉴的良好平台。希望全体党员夯实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把教育学习抓在日常、落在经常,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真抓实干破解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学工讲堂”是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倾力打造的一项常态化长效化学习项目,也是支部党员理论学习、业务交流、工作研讨的“加油站”。本学期“学工讲堂”延续“一人讲”“大家谈”的共学共研共享模式,跨科室、分小组、周期性开展“党建+”晨讲交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撰稿人:张园园、薛雪 审稿人:陈振

编辑:许敬婷 审核:吕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