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开展第一期“党建+晨讲”集中学习

时间:2023年10月23日 14:1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支部理论学习常态长效,102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本学期第一期学工讲堂晨讲活动在学术会堂102开讲。



本期活动由学生管理办公室李秋月、本科生招生办公室陈艺伟进行主题分享。其中,李秋月老师围绕中财体育主题,图文并茂梳理了不同历史时期学校运动会上师生竞技拼搏的精彩瞬间,结合当前学生体质健康现状,引导支部党员深入思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工作举措。陈艺伟老师从金融社会工作的理论与实践这一视角切入,结合专业知识讲解金融赋能、金融能力与金融功能化及金融福祉间的理论联系与实践技巧,引导支部党员防范金融风险,筑牢安全防线。



晨讲开始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书记于晓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锋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最后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本次晨讲活动作为支部理论学习、业务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科室业务工作分享和热点话题探讨,对支部党员深化理论武装、加强科室联动、促进共学共享很有帮助。希望全体党员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深学细研笃行探索上下功夫,凝聚工作合力,努力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

据悉,“学工讲堂”是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倾力打造的一项常态化长效化学习项目,也是支部党员理论学习、业务交流、工作研讨的“加油站”。“学工讲堂”延续“一人讲”“大家谈”的共学共研共享模式,跨科室、分小组、周期性开展“党建+”晨讲交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撰稿人:朱丽颖、薛雪 审稿人:陈振

编辑:许敬婷 审核:吕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