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10月25日 14:04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2023年10月25日,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那段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香山革命纪念地是1949年3月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从西柏坡进驻北平后居住办公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第一站。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共同瞻仰了双清别墅毛泽东故居、毛泽东在双清别墅活动展览陈列,在来青轩参观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办公居住地,共同追忆革命先辈们在香山工作生活时的场景。在这里,毛泽东、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号角;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发表了《论人民民主专政》,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理论基础和政策基础;在这里,中共中央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制定通过了起到临时宪法作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描绘了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宏伟蓝图。一幕幕陈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无不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



在双清别墅东侧平房,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在组织委员潘晓翀领誓下,凝视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洪亮雄壮的宣誓声使大家再一次回想起入党时的满腔热忱和坚定决心,也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和肩负的责任担当。



通过本次香山革命纪念地实地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党性得到教育,思想经受洗礼,灵魂为之触动。重温赶考之路,展望复兴征程,大家进一步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党带领全体人民为建设新中国而艰苦奋斗的精神,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为广大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建设新中国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认识到了“赶考”永远在路上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革命情怀和优良传统,永远保持谦虚谨慎和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永远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永远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不断在接受一个又一个新的考试中经受考验、锤炼自我、服务人民,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撰稿人:潘晓翀 审稿人:程丽芳

编辑:许敬婷 审核:吕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