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赴阳早寒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10月20日 13:4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20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位于中国农机院北京农机试验站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阳早寒春故居”开展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试验站基本情况的介绍,观看了阳早、寒春夫妇专题纪录片。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阳早寒春生平事迹展及故居,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和实物,了解学习阳早、寒春夫妇的感人事迹。阳早、寒春夫妇出生于美国,上世纪四十年代受中国红色革命影响不远万里来华工作,长期从事农牧业机械化改革和畜牧业技术发展工作,为中国的良种奶牛养殖、繁育和机械化养殖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成员对学校乡村振兴工作的了解,本次活动中,支部成员田光华同志以“与国同行,龙马奋进——乡村振兴工作汇报”为题,为支部成员讲授微党课,重点介绍如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助力学校定点帮扶的宕昌县乡村振兴有关内容。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表示被阳早寒春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深深打动,一致认为他们坚定捍卫理想信仰、传播文明和平,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他们的一生是寻求真理、为信仰奋斗的一生,是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坚持真理、坚守信仰的精神,学习他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推进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撰稿人:徐薇 审稿人: 吕杰

编辑:许敬婷 审核:吕丽


关闭